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工作室博士生胡光亮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7/09/20 17:54:05
  

近日,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博士生胡光亮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IF:7.504)在线发表题为“Self-organization of Molecular Ions at the Interface between Graphene and Ionic Liquid DEME-TFSI”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工作通过以铁电薄膜PLZT和离子液体DEME-TFSI为栅的双栅石墨烯场效应管结构,并且利用石墨烯的电学敏感特性研究了离子液体中离子在其与石墨烯界面的自组装行为以及界面离子在可见光照下的动态可逆变化行为。该研究有助于探究石墨烯表面的电化学效应的微观起源,这对涉及电解质/碳界面的各种电化学应用很重要。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的马春蕊副教授与美国堪萨斯大学Judy Wu教授为该工作的共同通讯作者。合作单位有美国堪萨斯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以及爱荷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所做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与面上项目 、国家“973”项目、博士后基金的支持。在美国堪萨斯大学的研究工作得到了NASA contract NNX13AD42A, ARO contract W911NF-16-1-0029, NSF contract NSF-DMR-1337737 NSF-DMR1508494等基金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pubs.acs.org/doi/10.1021/acsami.7b10912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