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2016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考核表彰会 我工作室一仪器入选

发布日期:2017/09/21 12:06:16
  

        2017年7月19日下午,王铁军副校长主持召开2015、2016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考核表彰会。会议表彰2015、2016年度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先进机组及先进个人。相关学院、重点科研基地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大型设备机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朱臻处长主持。

        会上,朱臻处长整体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整体思路,通过设备统筹购置论证、实体共享平台建设、院级平台改革试点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物联共享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盘活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存量资源,优化配置增量资源。并结合现有工作基础,介绍了学校大型设备开放共享下一步工作计划。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高禄梅详细说明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考核的整体思路、考核指标及考核过程,并代表学校宣布2015、2016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考核校级优秀评定结果。本次校级优秀设备评选从设备运行状况、物联管理情况、服务收入情况、技术操作水平、科研成果支持等方面,分别评定出成像分析类、成分分析类、性能分析类、加工制备类、生命科学类校级优秀设备机组共计20个,其中我工作室FEI Quanta FEG 250 场发射扫描电镜获校级奖,另有多台仪器获学院优秀设备机组。王铁军副校长为获奖机组与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及证书。

        随后,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久洪从基层实验室运行管理出发,就实验室队伍体系建设、工作考核、质量体系标准建设、成果管理等方面做了管理经验分享。部分获奖机组代表分别针对本机组的仪器运行管理模式进行了交流汇报。

        王铁军副校长指出,实验技术队伍是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力量,学校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工作,希望各位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认真钻研操作技术,广泛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操作水平。未来结合创新港建设,学校规划了七个校级共享实体平台,包括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高算中心、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动物中心、精密机械加工中心、微纳加工中心、风洞群,一系列平台的建设将为学校腾飞奠定扎实基础。各单位需要尽快结合本单位发展目标,制定合理可行的创新港实体平台规划设计方案,广大实验技术人员要一起努力,把平台建设好,管理好。

        下学期起,学校将开办大型仪器设备技术管理工作坊,邀请优秀设备管理人员开展技术讲座,加强技术交流,为实验室技术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创造空间。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