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工作室硕士生沈律康在J. Mater. Chem. C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6/10/27 10:29:33
  

近日,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刘明副教授和马春蕊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沈律康在J. Mater. Chem. CIF: 5.066)在线发表题为“Enhanced Magnetic Properties in Epitaxial Self-Assembled Vertically Aligned Nanocomposite (Pr0.5Ba0.5MnO3)0.5: (CeO2)0.5 Thin Films”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被选为封底文章。

       该研究利用脉冲激光沉积技术在(001)取向的LSAT基片上外延生长出了具有自组装纳米柱状结构的(Pr0.5Ba0.5MnO3)0.5: (CeO2)0.5复合薄膜。该结构中Pr0.5Ba0.5MnO3CeO2两相发生了明显的相分离,且CeO2相以垂直纳米柱的形式分散在Pr0.5Ba0.5MnO3结构之间。研究表明,CeO2相的引入能够减少Pr0.5Ba0.5MnO3相所受到的来自于LSAT基片的夹持应力以及薄膜中的残余应力。该结构的形成显著增强了Pr0.5Ba0.5MnO3相在低温下的最大磁化强度,电阻和磁致电阻性能。它表明,构建垂直纳米柱结构是调控薄膜应力状态,提高薄膜物理性能的一种有效方法。


       该研究得到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No. 51390472 and 51202185), National “973” projects of China (No. 2015CB654903),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等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6/tc/c6tc02833k#!divAbstract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