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FEI欧洲纳米港TEM应用主管汤栋博士到访我工作室并作精彩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07 11:11:56
  

  近日,美国FEI电镜公司欧洲纳米港TEM应用主管、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客座研究员、北京大学客座研究员汤栋博士到访我工作室,并对工作室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期间为西安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带来了其“透射电子显微学系列讲座”之“透射电镜中的电子能量损失谱学”。

  此前,透射电子显微学系列讲座已经成功举办了8讲。在之前的讲座中,汤栋博士从电镜的基本原理、构造、功能、电子衍射、像衬度、球差校正技术、电子全息技术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主要讲解了透射电子显微镜中电子能量损失谱学的基本原理与应用。并使用大量的实例说明能损谱在材料表征中的重要性。

  除此以外,汤栋博士还参与了工作室的其他工作。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