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工作室多人参加2017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7/11/09 14:15:58
  

2017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于1017-22日在成都市星宸皇家金煦酒店召开。工作室多位老师和同学参会并做报告。

贾春林教授的报告题目:Atomic scale studyof complex oxides by HRTEM。贾春林教授利用HAADFEDS技术以及相关的图像处理方法,表征了Pyrochlore中原子的无序位移,证明了原子在室温下存在跳动,进一步通过原子位移的速度与相关计算确定Dielectric Relaxation并不等同于Biatom hopping,与朱溢眉教授的学术探讨,让第一分会场的与会代表都受益匪浅。

米少波教授的报告题目:功能氧化物薄膜中界面与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相差校正电子显微技术对于从前难以分辨的结构提供了新的成像模式。米少波应用相差校正电子显微技术对0.95Na0.5Bi0.5TiO3-0.05BaTiO3NBT-BT)薄膜进行了HAADFABF,以及La2NiMnO6的相稳定性和B位有序排列进行来研究。

在会议评选的优秀学生论文奖与Poster奖中,博士生刘坤等以“双层亚铁磁薄膜NiCo2O4/CuFe2O4显微结构和磁性能研究”获得优秀学生论文奖,博士生李超获得优秀Poster奖。向两位同学表示祝贺!

期待明年能有更多老师同学在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