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工作室在柔性外延镧锶锰氧薄膜的微波磁性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日期:2019/07/24 14:40:17

高质量柔性磁性氧化物薄膜由于其独特的物理性能,在自旋电子器件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为了适合未来全氧化物自旋电子应用,氧化物薄膜需要具有优良外延质量以及特定弯曲微波磁性。在之前的工作中,研究人员通过对铁酸锂材料纳米结构的设计,分别实现了稳定和可调的弯曲磁性。而为了满足柔性集成器件的不同设计要求,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实现稳定和可调弯曲磁性的集成。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通过将实验与仿真结合的手段,探索了柔性外延镧锶锰氧薄膜的弯曲微波磁性。该研究利用弯曲形变改变了晶体取向在空间内的分布,从而实现了特定的弯曲微波磁性。在微波铁磁共振测试中,当外加磁场平行或垂直薄膜时,共振场在弯曲过程中几乎不变;当外加磁场倾斜作用于薄膜时,共振场随着弯曲程度增加而明显减小。该研究对未来兼具稳定和可调的柔性自旋器件设计中提供了指导作用。

上述研究成果以题目“Integration of both Invariable and Tunable Microwave Magnetisms in a Single Flexible La0.67Sr0.33MnO3 Thin Film”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IF=8.456)上。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博士生王鹤为本文第一作者,刘明副教授为本文唯一通讯作者,西安交通大学为本文第一署名单位,兰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为本文合作单位。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国家“973”项目、博士后基金以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ami.9b04877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