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张如意在CrystEngComm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5/09/25 09:28:47
  

  9月23日,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汪宏教授和刘明副教授共同指导的博士生张如意在CrystEngComm (IF:4.034)在线发表题为“Ultra-low temperature epitaxial growth of lithium ferrite thin films by high-pressure sputtering”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研究利用高氧压磁控溅射技术成功实现了旋磁型铁氧体材料(铁酸锂)薄膜的超低温外延制备(外延温度200℃)。同时本研究也揭示了结晶质量、缺陷密度以及界面应变对外延生长温度区间为200℃至800℃的铁酸锂薄膜的基本磁性能调控机理。由于在超低温生长的薄膜仍然保留了145emu/cc的室温磁性以及铁磁共振性能,该研究有望拓展铁氧体薄膜的应用范围,为铁氧体薄膜与半导体材料、有机电子、柔性电子材料集成提供一条可行路径。

  该研究得到: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No. 61471290, 51390472 and 51202185), the SRFDP-RGC Joint Research Project 2013/14 (20130201140002) and National “973” projects of China (No. 2015CB654903),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y等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5/ce/c5ce01477h#!divAbstract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