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贾春林教授应邀参加北京电镜中心举办的中德电子显微学双边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08:42:00
  

   第一届中德“材料科学先进电子显微学与谱学技术”双边研讨会于2016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举行,并得到了中德科学中心的财政支持。这次为期四天的研讨会由来自德国Juelich研究所Ernst-Ruska电子显微学和谱学中心的Rafal Dunin-Borkowski教授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电子显微镜中心的朱静教授、于荣教授、钟虓龑副研究员组织。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大会邀请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和美国的41位国际知名教授和科学家介绍电子显微镜在材料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贾春林教授名列其中。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30多个研究所或大学的130多名参加者,其中90多名参与者是学生和年轻学者。

   在15场高出席率的学术分会中,与会者讨论了先进电子显微镜技术和谱学技术在当前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挑战,包括像差校正电子显微镜技术和原位表征方法,以及它们在当前和未来材料科学问题和器件材料开发中的应用情况,贾春林教授作“Atomic structure of interfaces in oxides”主题报告。会议主题较广阔地涵盖以下几点:(1)像差校正电子显微镜和与之相关的最新科学进展,包括低加速电压电子显微镜和动态化、时间分辨型电子显微镜、磁成像与谱学;(2)原位电子显微镜和环境电子显微镜;(3)开发用于原位测量和原位操作的新方法和仪器;(4)应用于复杂结构和功能材料的高空间分辨电子显微术和扫描透射电子显微术的成像和谱学方法研究,包括二维材料、纳米功能材料和器件、合金材料、复合材料等。

   本次杰出的研讨会不仅见证了材料及器件性能表征和理解方面的巨大进步,也为通过学生学术交换、学者项目、合作项目、国际研讨会和非现场教学所实施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这将加速中国和德国在电子显微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所有与会者期待在未来继续参与下一届中德学术交流研讨会。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