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我工作室汪宏教授米少波教授参加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26 10:29:26

  

为全面、科学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10月2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听取了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对深化综合改革工作的建议意见。副校长王铁军主持研讨会。

王铁军副校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思路、改革任务及具体组织实施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总体目标定位综合改革的思路与任务,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发声,集思广益,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现跨越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交大一份子,大家对学校发展都十分关切。针对办学定位、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和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应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找准办学定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机械学院梅雪松教授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主动服务于国家建设。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公管学院高建民教授提出,学校应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输送高科技人才,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与会代表提出,在国际化办学改革中,应积极寻求资源,拓展多种平台,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如航天学院刘子顺教授提出,通过主办国际杂志、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电信学院龚怡宏教授提出,完善学校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学生联合培养机制,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

与会代表认为,应构建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探索拔尖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如人居学院程海教授提出,应加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合作,搭建更宽阔的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医学部李宗芳教授认为,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培养的激励、监督制度,有效保障学校创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表示,应注重大学文化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弘扬交大传统文化。能动学院何雅玲教授认为,弘扬交大踏实肯干、坚持不懈的思想文化,对切实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有促进作用。电信学院汪宏教授认为,大学文化建设至关重要,能够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与能动性。

王树国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与会代表对学校的付出与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深化综合改革,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把握办学方向规律,完善优化教学体系,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充分调动、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生产力。他指出,学校的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两手都要抓,一方面要加快速度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解决物理空间、资源配置供给不足等问题,一方面要大力实施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速提高学校的竞争力。

张迈曾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发展非常可贵,希望大家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继续积极发声。他指出,要深入分析学校现存问题的根源,寻找解决问题的切实办法。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队伍培养等机制改革中解放思想,形成争取多方资源,有效利用资源的文化氛围。他强调,各学院与行政部门、个人与集体都应共享信息资源,交流互通,学校的改革发展需要全体交大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