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我工作室一文章在Advanced Materials上以Frontispiece形式发表

发布日期:2015/11/18 10:35:02
  

我工作室一文章在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IF17.493)上以Frontispiece(每期只有1篇论文被选,在杂志中间加彩页推介)形式发表。我工作室汪宏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轶飞为该文章第一作者,硕士生崔金完成论文中的模拟仿真工作。西安交通大学为该论文的唯一完成单位。

文章中面对储能电介质高击穿场强和高极化性能很难两全的挑战,巧妙地设计并制备出一种三明治结构的陶瓷/聚合物复合高储能密度电介质材料。通过调节无机填料的体积分数使中间层具有更强的耐压性能,同时保证两端层具有较大极化强度,利用三层介电性能的差异实现对材料内电场分布的调控,有效减轻了两端层的电场压力,从而有效地限制介电击穿仅发生在局部区域而不贯穿整个复合材料,通过模拟仿真验证了三明治结构各层间界面对电树枝发展的阻碍作用,揭示出界面效应对材料击穿场强及储能密度提高的巨大贡献。该研究获得了击穿场强高达470MV/m的新型储能介质材料,储能密度为18.8J/cm3,储能性能达到聚合物基体的三倍以上。该研究工作提出的宏观结构设计方法为进一步开发新型高储能密度电介质材料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在高功率脉冲、快速储能器件方面具有应用前景。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973项目“高储能密度无机电介质材料的关键问题”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dx.doi.org/10.1002/adma.201503186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