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贾春林教授、汪宏教授大力支持的“第一届中德电子与内存材料双边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11 17:17:03

  

第一届中德电子与内存材料双边研讨会近日在德国亚琛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德科学中心全额资助,亚琛工业大学物理系Matthias Wuttig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伟研究员分别担任德方与中方协调人。会议得到了亚琛工业大学Joachim Mayer教授、于利希研究中心西安交大贾春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单智伟教授、汪宏教授的大力支持。19名德国科学家与14名中国科学家作了精彩的报告。参会代表均为电子内存材料领域的知名学者,分别来自中德双方15所知名高校与研究所,包括亚琛工业大学、于利希研究中心、哥廷根大学、汉堡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柏林Paul-Drude固态电子学研究所、德累斯顿莱布尼兹固体材料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以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妙根教授参加会议,并详细介绍了中德科学中心的构成与宗旨。此外,来自于亚琛工业大学和于利希研究中心的近70名博士后研究员、在读博士生参会,总参会人员近100人。

本次研讨会集中讨论了相变存储材料、阻变氧化物、自旋电子材料、石墨烯等先进电子材料的机理及其在数据存储、内存芯片、类脑运算、能量传输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内容涵盖实验测量、理论计算、器件设计、商业化模式等多个层面。会议之后,大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亚琛工业大学Matthias Wuttig教授与Rainer Waser教授的实验室,以及于利希研究中心的Ernst Ruska电子显微镜研究中心(ER-C)、Helmholtz纳米电子中心(HNF),充分了解了德方在该领域的硬件与软件基础。本次会议加强了原有的中德合作关系并促成了数个新的研究合作课题。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期待着中德双方在电子内存材料领域的的合作走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最后,会议组织者衷心感谢来自SFB-917“纳米开关”合作研究中心、于利希-亚琛研究联盟—未来信息科技(JARA-FIT)、亚琛工业大学材料领域(RWTH Aachen - MatSE)和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与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的大力支持。

  
[返回列表]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六楼    电话:+86-(029)-8339502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